每次我聽到女生用這句話來解釋自己的低潮情緒時

我心理都有個大疑問          怎麼生自己的氣?”

 

是男生太理性,還是多愁善感的女生太多

我怎麼都學不會生自己的氣

 

做錯事,道歉就好了

不想道歉,起碼要陪個笑,默默的做些彌補的動作也行啊

這是相處基本的道理吧

怎麼會擺個臭臉,一付全世界都虧欠你的樣子

然後任性地給個濫理由說我只是生我自己的氣

就要大家配合你的冷淡和憤怒

這會不會跟妳們自傲的細心跟體諒太過違背

 

還是….真實的情況是妳們在生我們的氣?

 

生一個妳們說不出口的氣

生一個跟我們有關卻又講不出道理的氣

所以,一向寬容的女性只好替我們背起十字架

生自己的氣……

 

可是我要說的是

其實 吃前女友,雜誌封面模特兒,街頭短裙妹妹..的乾醋

也沒啥大不了的..

對於女性這個善妒的毛病

男人或多或少也都有些抵抗力了

說出來頂多拌拌嘴抬抬槓.

把我們悶在找不到頭緒的醋醰中

男人在萬里無雲天空下卻滿眼烏雲

那些妳們突然降下的溫度只會讓我們想起前女友的好,

我們會想拿本全是名模的雜誌到街上看年輕妹妹透透氣 解解悶

相信這不是你們隱忍的目的

 

我還要說的是

其實 你看不順眼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

並不需要羞於啟齒

因為 妳們一些姊妹淘和親戚

我們也沒那麼對眼….大家都沒虧欠

這疙瘩雖然難以完美的割除

但不及時處理 將來變成為毒瘤機率頗高

若兩人要走的是條長路 終究要開誠佈公

畢竟愛情成分不純然只有兩個人

那意味著兩個家庭兩個社群 甚至是兩個時空的交會….有問題總得面對

這關過不了在一起也是徒勞

要是妳們啥都不說

看見諸位的愁容 我會揣測的是月事不順 是月薪不夠 是月亮不圓..

就是猜不到妳對我們的親情友情有意見

因為電影裡的女主角都嘛逆來順受

滿是怨恨的眼神是反派的戲碼 怎麼會是我們心中的女主角?

 

最後我要說的是

其實 我們也知道自己不是貴公子

就算妳們不表達

我們都明白沒有金湯匙可以含 沒有abc可以吐 沒有家產可以敗

我們耍起闊就是沒人家派頭

穿上龍袍也不像天子

各位的鼓勵還是十分重要

假使 我們的開源節流的方式不如妳們預期

請別用難看的表情來抗議

我們想了解卻問不出所以然

男人的創傷是加劇的 雙重的 無路可退的

妳可以叫我們小氣鬼 唸我們沒錢 罵我們打腫臉充胖子

只要你在最後說一句說

我就是看上你的人我相信妳以後會有前途

我想我們都會欣然接受

那些受不了批評憤世忌俗的窮酸鬼我建議你早早離開他

 

當然 我們不浪漫 不懂表達 不會巴結妳媽媽 不會調情按摩

這些事情全可以拿出來討論

什麼時代了只要是良性的互動 哪來的沙豬大男人..

若你不幸碰到了 老話一句 相見不如不見

 

妳們生自己的氣 把男人鎖在煩躁的幽谷中

對男人而言

就像妳們看到我們頭撞牆 拳頭捶樹 車子開很快 一樣的無理

請記得

沉默是種軟弱的罪惡

別悄悄的作了罪人……還自認委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